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我校教师赵亮获河北省委组织部青年拔尖人才
2019-01-10 14:42   音乐学院

2017年底河北省委组织部受河北省委和省人民政府委托进行了河北省第三批青年拔尖人才的评审活动,目前此计划是河北省对于青年人才的最高支持计划,全省各市级或厅级单位均积极推荐本地和本单位青年才俊参与了评审。全省市级报名参加的人数逾五千人,参与省级评审近两千人,经过一年的严格评审最终130名优秀青年人才入选河北省第三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并于主流媒体公示。我校音乐系青年教师赵亮成为了衡水地区唯一获得河北省第三批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的人才。

 

赵亮系我校青年教师,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声乐表演专业,在读博士,本科毕业于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男低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程璐教授。硕士毕业于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歌剧演唱专业,先后师从米兰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男高音歌唱家Vittorio Terranova,罗马音乐学院男中音歌唱家Alessandro Valentini,女高音歌唱家Maria Chiara Pavone,意大利国宝级艺术指导Rolando Nicorosi和Ida Ianuzzi两位大师。工作期间多次获得衡水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和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主持省市级课题和教改课题多项,发表专业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出版声乐类专著2本,参编声乐教材1部。曾两次获得河北省音乐金钟奖第二名、河北省青年电视歌手大赛金奖、第四届全国高校声乐、歌剧展演铜奖(第五名)、河北省民族宗教厅文艺展演第二名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金号奖、意大利罗兰多.尼克罗西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意大利世界音乐之旅特别奖等国内外权威奖项。曾多次在中外各地举办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曾参加了包括意大利华人春节晚会、世界文化遗产罗马大会演出、梵蒂冈教堂音乐会和CCVT2、CCVT3、CCTV音乐等国家国际级晚会。在中外舞台上还主、参演了《艺术家的生涯》、《彩珠人》、《图兰朵》、《弄臣》、《江姐》和《苍原》等歌剧的演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