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我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在衡水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作重点发言
2019-03-08 10:16   宣传部

3月7日上午,衡水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市迎宾馆会议中心恒兴厅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传达学习全省地方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2019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监督实施方案等。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田振东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参加了会议,并作重点发言。王守忠从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对外交流以及服务地方等几个方面对衡水学院近几年来的办学成就进行了介绍,阐释了衡水学院的校训、校风、学风、学校精神。衡水学院旨在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培养一流的应用型人才、办适应地方发展的一流学科,并用自己的办学实践诠释了立德树人才是办一流大学的根本。近年来衡水学院立足衡水,面向京津冀,多学科协调发展,培养基层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在服务地方方面凸显了三个亮点:即董仲舒思想的研究与传承、衡水湖湿地保护与研究、与知名企业联合攻关进行校企合作等。

衡水市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以及城市重大发展战略,没有地方大学高质量的有效对接,是不可持续的。王守忠说衡水学院积极主动参与市人大、政府会议,分学科与政府各局对接,进行咨询论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已经成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衡水有多大,衡水学院的研究范围就将有多大。

王守忠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赞赏,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会上还播放了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概念性规划设计视频。

田振东高度肯定了衡水学院为衡水市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指出作为市人大的基层立法联系点,衡水学院今后必将在衡水市立法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