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2021-10-10 11:27   宣传部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二级党组织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习近平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习近平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崇高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牢记心中、扛在肩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践初心、强使命,把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感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苦学习、发奋成才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