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队专家赴地方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2021-08-30 16:23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专家团队按照衡水市委和我校党委的安排部署,8月19日至24日,郭文飞、吴春娅、任彤彤几位思政课教师暨宣讲团专家分别赴故城、阜城、景县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专题宣讲。

郭文飞的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吴春娅的宣讲报告以“凝心聚力筑伟业 初心不忘再起航”为主题,以“一个宣告、一个主题、三个深刻改变、四个成就、一个精神、九个必须、一个希望、一个号召”为线索,归纳了“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概括了重要讲话中的一系列标志性、引领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任彤彤的宣讲报告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奋斗主题”、“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参会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几位专家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感悟,增强了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的信心,同时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化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