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赴马本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6-07 15:23   数计学院

学百年党史,担复兴大任。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5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四十余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总支书记寇汉禄带领下前往献县马本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路上,寇汉禄强调,学党史不仅要学理论,更要身临其境去体会党的革命初心,让此行有所收获。到达目的地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马本斋纪念馆,经过“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千里驰骋”、“冀中血战”等十个内容板块,详细了解了马本斋英雄光荣的一生。一件件满载着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革命斗志的珍贵照片,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生动展现了民族英雄马本斋及其带领的回民支队浴血奋战、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大家在展览的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沉思感悟,重温那段光辉历史,感受着这位民族英雄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坚贞不屈的英雄形象。

在马本斋雕像前,寇汉禄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字字铿锵,情绪激昂,坚定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在马本斋母子烈士陵园,学院师生充分感受了在艰苦战争年代我党特有的坚强革命意志、优良革命作风、崇高革命品质和大无畏革命牺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马本斋一心为民、一切为民的真挚情怀,发扬对党忠贞不渝、追求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品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铸魂育人的精神力量,坚定政治信仰,学出崇高品德,提升自身能力。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使全院师生对于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晰、更系统的了解,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感悟,进一步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