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河北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工作的通知
2020-10-30 16:10   宣传部

各单位:

根据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四个一批”工作部署和《关于印发〈河北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选拔培养工作方案〉的通知》(冀宣文〔2020〕6号)精神,定于近期组织开展2020年河北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推荐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要求

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从事理论研究、教学科研、新闻宣传、出版传媒、创作表演、经营管理、专门技术、网络传播等工作的优秀人才可作为推荐人选。注重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第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中推荐人选。省管干部不列入推荐范围,担任处级领导职务的人选要从严掌握,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更加注重全媒体和非公领域文化人才的推荐。

推荐范围主要包括理论(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文艺、文化经营管理等5个界别(类别),文化专门技术人才纳入相应界别进行推选。

人选条件要求:

1.河北省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爱国奉献精神。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作风正派,德艺双馨,有开拓创新精神。

(3)学术水平高,业务成就显著,有本领域公认的代表性作品及其他有影响的重要成果,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等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知名度较高,社会影响较大;在组织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经营管理或社会文化活动,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或运用现代科技推动文化创新、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4)年龄不超过55周岁(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10月31日,即1965年11月1日之后出生)。

(5)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和正高级职称。

同等条件下,对已被评为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中一层次人员、河北省“五优”新闻工作者、河北十佳文化企业家,入选“河北中青年社科专家五十人工程”,以及其他获得过中国新闻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长江韬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韬奋出版奖和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河北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河北省孙犁文学奖等本领域省内外重大奖项的,在推荐中可优先考虑。省“燕赵学者”计划、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者原则上不再推荐,2013年以来入选的燕赵英才不再推荐。

2.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爱国奉献精神。

(2)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作风正派。

(3)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在本专业领域取得较大成绩,爱岗敬业、潜心工作,勇于开拓创新,发展潜力大。

(4)年龄为40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10月31日,即1980年11月1日之后出生)。

(5)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和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对少数个别文化程度、职称未达到相应条件,但成就影响大的优秀专业人才及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经各市委宣传部或省直有关单位研究并报省委宣传部批准后,可以纳入推荐范围。对文化经营管理人才人选的职称不作硬性要求,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文化经营管理类)人选一般应具有5年及以上经营管理工作经验,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文化经营管理类)一般应具有3年及以上经营管理工作经验。省“百人计划”青年项目、省“燕赵学者”计划青年学者、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入选者原则上不再推荐,2014年以来入选的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不再推荐。

二、推荐材料及报送

推荐材料包括推荐报告(推荐程序、人选情况、单位推荐意见,以及推荐单位联系人及电话)、人选推荐表(申报书)及附件材料、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有关表格电子版可从hbssgyprc@126.com邮箱下载,密码:87907745 注意不得外传),纸质材料用A4纸打印,每位人选的人选推荐表及附件材料合并装订。推荐报告、人选推荐表(申报书)及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均须加盖推荐单位公章,报送纸质材料和电子文档各1份。请于11月3日前将推荐材料交至宣传部406房间,联系人:王晶晶,联系电话:6908535。

附件材料包括:

1.附件材料目录;

2.推荐单位公文(对人选情况、推荐程序、单位推荐意见进行说明);

3.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的证书或证明及任职证明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情况和入选其他人才工程等的证明复印件;

5.推荐表中列举的代表性著作或作品封面、目录复印件,1-3篇重要论文(文章)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复印件;

6.在全国性或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宣传部

2020.10.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