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孔子学堂举办《承传五四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讲座
2018-05-07 17:00   董子学院

5月6日下午,衡水学院董子学院孔子学堂座无虚席,中国好人、河北道德模范、衡水好人网站长、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会长史振平带领30余名志愿者前来参加学习活动。衡水学院孔子学堂负责人白力强博士作了题为《承传五四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题讲座。

白力强博士解析了五四精神的基本内涵。他说,五四精神就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就目前而言,五四精神代表着进步、积极、创造、真善美、相爱互助等诸如此类的奉献与奋斗的青春赞歌。概而言之,五四精神就是升华了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一个体现就是坚定文化自信。

日前,衡水正在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对于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来说,承传五四精神就继续发扬和光大爱国主义精神,就是以中华优秀文化浸润生命,让生命成为传播文明的鲜活载体。这要求衡水好人志愿者要以个人的实际行动展现文明、传递文明、播散文明,从而以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之中。具体说来,一要从自我做起,通过身体力行起到示范与带头作用;二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文明无小事,举手投足过马路都应该成为传播文明的基本方式;三要注重学习,让文化熏陶心灵,内心美则行为美,使每一个志愿者成为文明使者、美的化身,从而为衡水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纷纷表示非常受益。其中,衡水好人志愿者协会理发队队长张华峰认真地说,“听了讲座,让我心灵进一步净化提升,我一定以更加积极的行动为衡水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