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衡水学院后勤保障处开展餐饮从业人员食品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9-03-08 11:21   后勤保障处

3月7日下午,后勤保障处联合安全工作处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衡水学院餐饮从业人员食品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餐饮科张林海科长,衡水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李阳主任、衡水学院安全工作处冯殿华处长、后勤保障处刘国杰处长出席了会议。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城区分局餐饮科高阳同志和及衡水市社安消防服务中心杨洋教官为我校饮食中心管理人员、各食堂经理和从业人员近2百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专家重点强调了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不断完善食堂管理制度,要求食堂管理及从业人员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将食堂的进货加工过程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将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学校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杜金明在培训会上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高校饮食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杨洋教官结合食堂、厨房的工作坏境及特点,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介绍了油锅起火、燃气起火的灭火方法,分析了近年来多起火灾发生原因,强调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求相关人员在工作中规范操作、严守标准,防范未然。培训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第一餐厅前进行了消防演习,主要学习和演练了灭火毯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我校餐饮管理及从业人员的食品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的具体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