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近半年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分享会
2019-03-11 17:0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3月4日、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两场召开了近半年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分享会,共有15名参会小组代表发言,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学院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理论前沿、学生工作、师生素质拓展等多个方面,每位发言代表都对学习交流内容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提炼,并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设想。其中,李玲老师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班课程内容的介绍、孙瑞华老师对分课堂教研实践体系建设研讨会的发言、宫淑艳老师参加北师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的心得体会、王长征老师对“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的设想等引发热议。入选京津冀合作访学项目的任彤彤老师介绍了在清华大学访学半年的经历、收获和体会,其外出进修和访学的经验对青年教师颇具价值。党总支书记刘汉英结合参训情况就我校马院建设与重点院校进行了比较,指出了差距和不足,要求干部教师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学术水平。

院长林志卿作总结发言。他说,既要勤于学习和总结,还要善于学习和创新,要结合学校、学院和个人实际,练真功,用巧劲,找好发力点,发展非均衡优势与特色。每一名教师都必须把握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双重定位,在讲授重大问题时必须守住政治底线,政治有高度,学术有深度,教学有艺术。

此次分享会由教务办主任王菲主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