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立德树人 筑梦前行——衡水学院举办“365 百姓故事汇”宣讲比赛
2018-06-13 10:16   宣传部

或娓娓道来、或轻声细语、或慷慨激昂,6月11日下午,来自教学、科研一线的17名优秀教师讲述了发生他们身边的真实事迹。这些事迹集中反映了衡水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立德树人,筑梦前行的精神风貌,艺术地再现了衡水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追梦、筑梦的情景。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岩立,校党委书记王守忠、校长田光、副校长郭立志、党委常委宋庆喜一同出席了本次宣讲比赛。

365百姓故事汇是省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出的系列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讲好自己追梦圆梦的故事,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的好故事。衡水学院党委积极为广大教师搭建平台,通过“百姓故事汇”这一形式把教师们的典型事迹、经历感悟、梦想力量,汇集成立德树人、筑梦前行的正能量。

宣讲过程中,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张艺山老师用独特的播音嗓音情绪饱满地向观众讲述着她带领6名学生备战园博园讲解员的故事。LED电子屏循环放映着她与学生们日夜奋战的视频和讲解资料,与她激昂的声音相映衬。说到激动处,她眼睛中泛起泪花,但是依旧十分自豪。学报编辑部的曹迎春老师认为“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她秉承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国人应树立文化自由、文化自信的理念,六赴饶阳宣传十九大精神,开办国学普及系列讲座,建立华韵汉服社,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并取得一定成效。面对中欧峰会、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青头潜鸭国际研讨会等重要会议的考验,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风雨兼程,不辞辛苦,出色完成了笔译、口译以及同声传译等任务,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好评。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故事。每一名教职员工都为了心中的梦想,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斗不已。宣讲过程中,他们用真挚情感,从一个个细微的故事剖析了对中国梦、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教师岗位、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听到动人处,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最后,文学与传播学院张艺山、学报编辑部曹迎春、科研处马惠钦获得本次宣讲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侯彦霞等6人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谢楠等8人获得三等奖。

王守忠在比赛结束时表示,17名教职工通过讲述爱学生、爱岗位、爱生活的故事,将个人、学生、学校和国家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表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家国情怀。也印证了老师们切实把衡水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思想,转化为老师的思想和意识,为“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一流人才提供了保障。相信我校立足地方办大学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前景会越来越好。

  

张艺山
曹迎春


 

马惠钦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