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巡讲走进衡水学院
2018-06-20 09:51   学生处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6月14日下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校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北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杨桂侠教授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负青春使命”为题进行宣讲。本次宣讲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李勋主持。

杨桂侠教授从认识马克思、认识马克思主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负青春使命三个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一个历史过程,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这个过程中的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既是一脉相承的,又是与时俱进的,是一个统一的科学思想体系。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不忘初心,坚守自我,二是要心有家国,德才兼修,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

活动的举行在现场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