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首页 | 思政活动 | 时刻学习 | 思政课程 | 课程思政 | 典型经验 | 友情链接 

   
 
 

 

校党委书记王守忠为“青马班”讲授团课
2018-05-28 11:30   校团委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在西校区报告厅,讲授了以“新时代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观”为主题的团课,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各团总支书记、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及各系团总支、学生分会主要干部参加学习,团委冯晶主持。

王守忠书记分析了在创新型国家的战略背景下,高等教育在培养人才上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讲解人工智能、大数据对高等教育本身和社会的挑战。他强调,新时代的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即为立德树人,人格的完善、价值的引领、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意志品质,是评价一个人是否成才能否成才的最核心指标。王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给学生带来宝贵的实践机会,倡导学生们积极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全面塑造个人的意志品质。王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使在场听众接受了一次深入浅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青马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王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回基层支部,带给身边同学,扩大和巩固学习效果。

衡水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自2016年举办以来,至今已开展了五期,并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第一,培训与“推优入党”相结合,注重过程管理,每一期的培训,安排在对优秀团员的考察期内,合格的学员及时向党组织推荐;第二,课程追求形式多样,除了课堂讲授,还开展网上发声活动、演讲比赛、小品比赛、素质拓展活动、趣味运动会、参观校史馆、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第三,强化小组讨论,学员在每次团课或活动后要分小组讨论,组织发言,分享感受,巩固学习效果,真正走脑入心;第四,严格落实量化考评,将学员日常的考勤和表现量化考评,结业时按考评的排名向党组织推荐,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